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媒体通气会

2021年10月25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媒体通气会,就宣传月活动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进行交流。中央和省级主流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总工程师靳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各媒体代表介绍了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和消防宣传报道工作的设想。新闻媒体代表们围绕宣传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消防宣传工作,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声发力、壮大声势。

总工程师靳威代表总队对各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对消防宣传工作和队伍形象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119”消防宣传日3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尤为重要。

靳威总工程师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讲了三点希望。一是集思广益,提升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是防患于未然的锦囊妙计,希望新闻媒体继续支持和帮助消防救援事业,多提出改进消防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共同破解消防宣传中的瓶颈问题,为推动吉林消防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挖掘素材,传递消防救援队伍正能量。消防队伍里天天有新闻,时时有素材,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发挥 “鼓手号角”的作用,挖掘出更多有情感、有温度、有情怀的消防故事,利用各类媒体高频推送、大力宣传,策划组织一些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新闻宣传报道,讲好“消防故事”,提升“火焰蓝”形象,弘扬时代主旋律。三是用心沟通,增强吉林消防宣传影响力。新闻媒体是普及消防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展现消防救援队伍先进事迹最有效的平台。希望各类媒体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畅通信息渠道,拓展合作形式,不断推陈出新,以更丰富的内容、更新颖的形式,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助推吉林消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总队制作的《第二届“火焰蓝杯”实战技能竞赛暨首届吉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旗定向逐远梦 整装出发启新航》宣传片和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