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林农业大学举行

2021年10月19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19日电 (关思聪)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9日,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农科建设者们齐聚一堂,全面总结新农科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汇聚全国农林院校合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吉林农业大学提供)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有关高校和农林企业做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推动农林教育改革,加快新农科建设、培养新型知农爱农人才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新农科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是非常有意义的,吉林农业大学在新农科方面的建设,主要依托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农科建设的意见》,构建了吉林省长白山创新学院人才培养的平台,与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构建‘三融三通’一体化协同育人模式。”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六大改革任务、三项保障措施,新农科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据了解,吉林农业大学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工、医、文、管、法、教、经、艺多学科协调发展,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A类)、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合作共建大学、吉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建设依托单位、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吉林农业大学将着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