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用电“有限” 生产“在线” 吉林油田全力应对限电保运行

2021年10月1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制定多轮次应急预案,狠抓过程节电管控,精细生产运行安排……连日来,吉林油田千方百计采取各项针对性措施应对限电保运行,力争将生产损失降至最低。截至10月12日,吉林油田油气生产运行平稳有序,正全力向全年生产目标发起冲刺。

直面严峻形势,吉林油田在严格执行国网限电要求的前提下,生产运行部门超前思维,迅速成立推进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保产量、保安全、保设备,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整体思路和原则,全面打响了限电保产战役。

制定限电应急方案。根据限电缺口和生产运行实际,分四轮次制定了应急预案,并逐级启动,确保生产正常有序运行。其中,第一轮次,停运所有转供电户负荷,限电容量1万千瓦;第二轮次,依据开发部门及时编制的停运高含水井方案,有序停运4000口高含水井,限电容量1.7万千瓦;第三轮次,在应对措施仍不满足限电需求时,生产运行部门依据有序用电方案,对6(10)千瓦线路实行主动停运,限电容量2万千瓦;第四轮次,电网系统如出现紧急情况,按国网调度指令,执行拉闸限电操作,确保系统运行平稳。同时,要求各生产单位制定常态化应急应对方案。对各重点场站、线路限电时间上限进行评估,报国网备案。并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充分利用物联网停井、开井,确保及时恢复正常生产。

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在配合做好限电工作的同时,生产运行部门向松原市政府、省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发函10余次,主动与国网各市及吉林省公司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10月8日,省工信厅发布的《推荐执行有序用电企业名单》中,吉林油田所有单位均列入一级响应用户名单,在未有突发情况下,尽量减少限电可能,从而使全油田限电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科学摆布生产运行。目前,东北地区电力供应缺口依然存在,限电“危机”并未真正解除,并且随着气温逐步降低,吉林油田安全环保风险空前加大。广大干部员工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严格执行限电调度指令,科学摆布生产运行。要求各单位按既定方案,接到限电指令后,优先停转供电用户及高含水井,指令响应要及时、准确,避免限电容量不足导致的拉闸断电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做好突发情况下有序用电或大规模拉闸限电应急相关准备,限电有序,生产有序,以确保在限电负荷任务完成前提下,最大限度保产量、保安全、保设备。

强化用电节电管理。直面电价上涨大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节电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技术节电与管理节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生活、办公及生产用电管理,坚决封堵流失,严格杜绝浪费。并科学实施躲峰生产,节约生产成本。同时,进一步清减转供电用户。强化对转供电用户宣传,明确转供电用户不属于吉林油田生产用电序列,限电期间电能禁止转供,确保将有限的电用在“刀刃”上。(刘晓娣 孙志新)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