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纪委监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

2021年10月18日09:2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政治引领 突出分类施教 强化案例警示

  全面从严治党知识,你了解多少?记者近日从省纪委监委了解到,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活动将于10月18日启动。动动手指,打开“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答题,成绩优异者还有机会获得奖励。

  省纪委监委围绕一体推进“三不”,突出分类施教,强化案例警示,深入开展纪法教育,连续6年组织开展答题活动,重点面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知识答题活动按照答题者职业类型,试卷分为党政机关、国企领域、高校领域、通用版等4类。答题方式也更加简易便捷,全部为单选题,每道题答完后随即显示对错。

  据了解,答题活动重点考查4个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二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三是党内法规知识,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四是宪法法律知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此次知识答题活动将于11月21日结束。活动期间,“廉洁吉林”微信公众号每周推出1期知识答题,包含常规答题和挑战答题两种模式。(记者赵梦卓)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