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举行“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最美兵支书”发布仪式

2021年10月2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我是‘最美兵支书’,脱贫攻坚勇战排头,乡村振兴继续出征……”10月20日, “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书”发布仪式在省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多位“兵支书”交流了他们退役不褪色,转岗不转志,扎根农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

“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书”发布仪式现场

多年来,吉林省一直十分重视发挥退役军人在农村基层政权建设中的作用,目前有2000多名“兵支书”扎根乡村沃土,仅今年换届选举,就有800多名退役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2021吉林省30名“最美兵支书”合影

为大力宣传“兵支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委组织部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了“情系最可爱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书”选树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社会评选,30名“最美兵支书”脱颖而出。他们中,有的退役后便回到家乡,在农村默默奉献数十年;有的在外打拼创业成功,放弃自己企业,无私回报家乡。此外,多名党政机关派往基层的驻村第一书记也在选树之列。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为“最美兵支书”颁发证章

发布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最美兵支书”视频宣传片,“最美兵支书”代表作了事迹报告,长春市宽城区、汪清县介绍了他们发挥“兵支书”群体作用的经验,省委组织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为“最美兵支书”颁发了证章。

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徐开林为“最美兵支书”颁发证章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说:“‘兵支书’是全省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离开军营、回到农村后,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榜样作用。他们身处基层第一线,始终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积极参与民兵和预备役建设,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国防后备力量。特别值得肯定的是,他们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员领头雁的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吉林省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宋强为“最美兵支书”颁发证章

走向下颁奖台,“最美兵支书”代表、舒兰市平安镇双河村党支部书记尤双印激动地说:“30年前,我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无怨;今天,我扎根农村,为百姓服务,无悔!”(乔振友 赵建龙/文 李强/图)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