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用智慧、出苦力、干实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2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踏上新征程,新征程呼吁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青年,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党员干部用智慧、用心思、出苦力、干实事。

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党员干部提高站位。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下乡”活动,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中,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动摇,树立为民服务的站位不动摇。

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党员干部强化学习。青年干部要带头做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要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带头学深学透乡村振兴战略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涉及到的乡村土地、风貌整治、产业打造等一系列的政策,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内涵和目标任务,更好地发挥青年人的领头雁作用,及时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动力,带动当地乡村大踏步迈进振兴富裕道路。

乡村振兴需要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广大青年干部要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中。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村容村貌、等领域做好相关服务,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准确及时掌握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政府。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在科学种植、农产品初加工、乡村旅游等领域稳步发展,实现产业致富、共同富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既要立足当下,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为新时期乡村振兴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更要放眼未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龚荣发)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