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二道区召开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

2021年10月25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26日,是长春市第13届环卫工人节。25日,二道区城市管理系统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六次党代会精神暨长春市第13届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全区城市管理系统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各部门、各街镇等相关人员参加大会。政协委员及部分民营企业家应邀出席大会。

庆祝大会上,表彰了二道区2021年度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1年全局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优胜集体、优胜个人;对生活困难的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捐赠慰问。农业银行长春二道分行与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签订了党建与工作合作共建协议。大会上,由环卫工人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不时激发起全场热烈掌声,把节日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二道区政府副区长李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致辞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勋副区长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长春市第13届环卫工人节又如期而至,在这次全区环卫工人欢聚一堂的喜庆时刻,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城市管理一线的广大环卫工人表示深切敬意和节日问候。”

据了解,二道区有1700余名环卫工人、81台清扫车辆、52台清雪车辆,负责清扫面积526万平方米。

按市政府要求,今年冬季清雪落实道路每平方米清雪责任制,以雪为令、雪中清雪、雪后路通。二道区城管局局长杨青宇表示,为了切实解决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他们的工间休息、就餐问题,全区在原有68个环卫工人驿站基础上,今年又协调商家新增设30个保障基地,为工作期间的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饭等生活服务。今冬清雪时,还将增设清雪工人专用客车,解决快速出现场和保暖问题,把对环卫工人的呵护关爱落到实处。(张树军)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