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公主岭市:籽粒机收助力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5日12: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金秋玉米香,农户丰收忙”。10月21日,2021年全国玉米籽粒机收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公主岭市召开。目前,省工省时、节本增效的籽粒机收技术已经在公主岭市得到了全面推广。

现场会召开地点在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弯沟村,当天,公主岭市农业部门就玉米籽粒机收品种和技术以及玉米收储加工流程进行展示,来自全国十二个省份的相关农业工作者和全国农技中心的十余名农业专家就玉米籽粒机收相关情况进行观摩、研讨。

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是田间机械直接收获玉米籽粒的一项降低损耗、提高效率、节约用工的重大技术突破,是以籽粒含水量、植株抗倒伏和适宜收获机械三大核心技术为要点的生产方式重大变革,解决了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最后一个瓶颈,促进玉米实现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提升我国玉米产业竞争力。

公主岭市鑫洋家庭农场负责人于洋表示:“籽粒机收就是省得储存了,因为咱们种的地多,苞米有的地方搁不过来,籽粒机收直接成商品粮上市了,能节省储存的成本。

公主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李国忠表示:“目前是推广面积不断加大,今年大概能有70万亩。公主岭区域内较大的合作社基本都采用了玉米籽粒机械收获技术。

目前,籽粒机收技术在公主岭市得到推广。流转面积较大的经营主体全部应用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形成了“合作社+粮食收储企业”的直接利益链接模式。

开幕式上,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弯沟村被确定为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作为全国玉米重要主产地,公主岭市从2015年开始开展玉米籽粒机收展示示范工作,先后四次承担国家玉米机收籽粒现场观摩活动,共完成适宜籽粒机收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14项次,展示适宜籽粒机收品种203个。(来源:长春新闻)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