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通行証”跨省互認 建立物資保障專班

2022年04月02日08:38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調配運力保供應

  4月1日中午,6輛挂著“通化馳援長春”橫幅、滿載蔬菜的運輸車抵達長春南高速口。經過核對車號、掃碼測溫、檢驗核酸等必要程序后,運輸車輛在長春南收費站口直接免費放行,全程隻用10余分鐘。

  駕駛員在通過收費站時不下車,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蔬菜等鮮活農產品快速直達送貨地點。吉高集團運營事業部副部長田野說:“吉高集團收費中心成立蔬菜保供工作組,24小時在線工作,共組織協調24個收費站,日均快速免費放行蔬菜運輸車輛100余台。”

  我省今天開始啟用“吉林省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通行証”,“通行証”跨省互認,並與遼寧、山東、內蒙古、河北等省區建立協調機制。同時,我省還與遼寧省建立了物資保障專班,對兩省間運輸的各類醫療、應急、鮮活農產品等物資執行“三不一優先”政策。運輸救治消毒藥品、醫療救護設備器械等緊急物資的,可提前到省交通運輸廳辦理“緊急運輸通行証”,隨車攜帶紙質或電子憑証,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普通公路收費站時,憑証優先免費通行。截至3月31日,全省共辦理“緊急運輸通行証”5894張、“應急物資通行証”8634張,免費放行貨運車輛4657台次、人員轉運車輛11165台次,綠色通道車輛4.39萬輛。

  目前,省交通運輸廳儲備了充足的應急運力來應對突發狀況,全省現有各類道路貨物運輸應急保障車1795台,總裝載量達4.4萬噸。在補充長吉兩市物資運輸可能出現運力缺口的同時,也能有效應對其他可能出現的運力不足狀況,及時調配運力,保障民生供應。(記者鄒鵬亮)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