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抗疫足跡|張群:當好兩萬余居民的“主心骨”

2022年03月28日19:2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怎樣才能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上級防疫要求?”“怎樣才能守好社區最后一道防線?”“如何才能把居民團結起來,擰起一股繩共同抗疫?”

連日來,作為一個擁有兩萬余名居民“大社區”的“當家人”,二道區東盛街道雙安社區書記張群始終在心中思忖著這些問題。

“時間緊迫,答案隻有一個——唯有積極而為,方能與病毒賽跑,為贏得抗疫的最后勝利積蓄寶貴力量。”張群說。

然而,擺在這位“鏗鏘玫瑰”面前的現實是——雙安社區曾是全市最大的老舊散小區集聚地之一,居民多達兩萬余人,71棟居民樓中又以老年人和租住戶居多,管控起來難度極大。為了搶得先機、切實保障居民健康安全,雙安社區第一時間創新採取分區分棟分單元設立12個採樣點的方式,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但是,採樣點設置得多,工作量自然隨之驟增。怎麼辦?

張群凝聚起社區干部的力量,勇擔重任、沖鋒在前,徹夜在各個檢測點奔波,與核酸檢測員、志願者們堅守一線,迅速組織、協調人員,並連夜准備物資,確保第二天核酸檢測順利開展。而每每忙完這一切,已是接近黎明時分。

“單打獨斗不成事!我們要想盡快打贏這場仗還得依靠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張群原本就是個干起事來極具凝聚力的人,通過她的充分調動,黨建聯盟力量充分彰顯。通過聯合企事業單位,轄區民警、協管員、網格員、志願者……人們紛紛加入到雙安社區抗疫一線中來,主動協助社區開展防疫宣傳、入戶檢測、信息採集、解決居民生活困難,哪怕是對小區單元門、把手、垃圾桶、樓道等進行消毒,也都有專人來領任務、做實事。

高強度“連軸轉”的工作讓張群的身體吃不消。據張群的同事介紹,3月24日下午,張群在社區防疫一線工作時突然暈倒,同事們緊急把她送往醫院。可僅僅在醫院短暫觀察了兩個小時,張群就因放心不下工作而回到崗位。

張群的一言一行,也被居民群眾看在眼中、記在心裡。居民們都說:“有張書記在,我們的心就特別踏實。”“張書記用忘我的工作,把安心帶給了我們。”“張書記就是我們全員抗疫的‘定心丸’。”……

“群眾的認可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張群說,正是居民群眾在抗疫過程中的理解與支持,給了她所帶領的社區工作團隊“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勇氣,也更加堅定了她作為一名黨員社區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長春日報 畢馨月)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