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分析研判暨完善下一步政策舉措專題會

2022年04月02日08:36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社會面清零目標任務 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4月1日晚上,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分析研判暨完善下一步政策舉措專題會。他強調,全省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孫春蘭副總理部署要求,堅持再動員、再集結、再沖鋒,聚焦社會面清零目標任務,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打贏這場保衛戰殲滅戰阻擊戰。

  會上,國家工作組專家,吉林省、長春市專家和重點專班負責人發言,分析研判當前疫情形勢,就破解當前堵點難點問題提出對策建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吉林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景俊海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長春市疫情仍處於上升態勢,疫情變化還存在不確定性。全省各級黨員干部必須咬緊牙關、堅持到底,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堅決遏制住疫情擴散蔓延,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小區管控不到位、風險人員轉運不及時、中藥干預覆蓋不足、全員核酸檢測存在盲區等方面問題,採取精准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落實到位。要分重點分區域精准實施核酸篩查,及時分析檢測結果、開展流調溯源,動態調整社會面管控措施,堅決守住“無疫小區”,筑牢織密疫情防控防線。要建立完善數據庫,對隔離房間、醫院床位使用情況進行動態管理,抓好數據共享、信息對接,進一步提高周轉效率,切實做到“床等人”“房等人”。要落實好扁平化轉運機制,簡化程序、分類收治,及時轉運所有陽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員,切實做到應隔盡隔、應治盡治、日清日結。陽性感染者轉運后要立即進行終末消殺,徹底消除風險隱患。要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科學完善中醫藥診療方案,大力推動中醫藥全療程、全方位發揮作用,切實提高治療有效性和治愈率。要嚴禁非必要人員流動,有效保障防疫抗疫、基本生活、農業生產等重要物資運輸及醫療轉運通道暢通。要盡快恢復基本生活物資市場供應體系,對保供人員實行閉環管理、高頻檢測,確保供應配送鏈條絕對安全,切實做到關門不關店、線上能訂貨、線下能送達。要緊盯學校、建筑工地、農貿市場、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從嚴從緊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長春市要統籌抓好流調、轉運、隔離、救治和資源配置等工作。各縣(市、區)和開發區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組織好核酸檢測、社區管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協助做好流調和轉運,全面開展小區園區、住宅樓道電梯等公共區域和企事業單位、居民家庭的終末消殺,徹底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張志軍、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安立佳、韓福春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