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孫春蘭在吉林市調研時強調堅決完成社會面清零任務

2022年04月02日08:36 | 來源:大吉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完成社會面清零任務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吉林市進一步部署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她指出,目前吉林市疫情防控到了最關鍵沖刺階段,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聚焦封控、流調、轉運等突出問題,以疫情較重小區為突破口,堅持再動員、再集結、再沖鋒,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完成社會面清零任務。

  孫春蘭來到慶豐、神華萬利城、送配電、金域藍山等小區,與工作人員交流交談,實地了解核酸檢測篩查、風險人員隔離轉運、生活物資保供等情況,要求千方百計滿足居民生活物資和就醫用藥等基本需求,著力解決群眾難題,兜牢民生底線。要嚴格規范消殺,高層樓道和電梯增加消殺密度頻次,防止疫情在社區傳播蔓延。看到小區懸挂黨旗國旗,下沉社區的機關干部堅守一線,孫春蘭給予充分肯定,叮囑大家加強自我防護、注意自身安全,並勉勵大家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真正把戰斗堡壘建在抗疫一線,切實守護百姓美好家園。孫春蘭又來到方艙醫院和定點醫院,要求堅持同質化、規范化原則,中西醫結合、分類施治,加強醫療救治,護佑每一個生命。加強醫院內部管理,科學配備工作力量,落實相關制度要求,嚴防發生院感。

  孫春蘭強調,要盯緊重點街道和涉疫社區,鎖定學校、建筑工地、農貿市場、養老院等重點場所,從嚴從緊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嚴格社會面和社區管控,動態調整“三區”設置,切實做到封控區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徹底阻斷疫情社區傳播。要加大流調排查力度,確保第一時間找到人、管住人,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落實好扁平化轉運機制,以街道為單位,公安、檢測、流調、消殺等隊伍共同編組、合成推進,轉運車輛隨時待命,真正做到簡化程序、分類收治,確保風險人員即查即轉、日清日結。要加強督導檢查,對各項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進一步補齊短板漏洞,筑牢織密疫情防控防線。吉林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疫情較重區的黨員干部,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積極行動起來,進一步增加下沉力量,堅持疫情防控重點在哪裡、就要戰斗到哪裡,沖鋒在前、奮勇擔當、真抓實干,落小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多措並舉幫助居民解決問題、疏導情緒,團結帶領廣大群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共同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的最終勝利。

  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參加調研及相關活動。(記者李曉靜)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