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財經大學走進長春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開展鄉村振興紅旅實踐

2021年10月25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25日電 (關思聰)又到一年中充滿金黃色彩的秋季,微涼的秋風吹動著金黃的玉米沙沙作響。在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以下簡稱“奢愛良蔬”)的苞米地裡,吉林財經大學的學生們熱火朝天地掰著玉米,雖然有點累,但是大家的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

吉林財經大學走進奢愛良蔬。人民網 關思聰攝

10月24日,吉林財經大學教務處、創新創業教育學院組織創新創業團隊走進奢愛良蔬,開展“創新創業+勞動實踐”活動,一同體會秋天的快樂,體會豐收的喜悅。

“這辣椒要多長時間能長到這麼大?”“我以前只是吃過這些菜,還是第一次看到怎麼種出來的。”“一顆小小的草莓成長過程也要這麼多工序。”“這地裡一直都是這麼干淨嗎?”......在奢愛良蔬的有機果蔬種植棚內,同學們一邊提著問題,一邊感嘆著現代農業給農村帶來的變化。

在苞米地裡,同學們以小組為單位掰苞米,開始的時候,有的同學不會操作,看完工作人員演示后,不用太費力氣就能把玉米棒子掰下來了,同學們興奮極了,越干越有勁。在寬闊的玉米地裡,同學們不僅深刻體會了粒粒皆辛苦的內涵,一起享受豐收的喜悅,更學到了好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

在苞米地裡體驗掰苞米。人民網 關思聰攝

“來到東北之后才知道這裡的農業基礎很雄厚,今天來到田間地頭讓我們萌發出一個想法。”來自浙江溫州的吉林財經大學大二學生林志梁猶如發現新商機一般說,“我想把溫州在商貿領域的理念和創新與這裡的農業相結合,將吉林這裡的農產品更好地推廣出去,為吉林的鄉村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農業生產活動的今天離不開擁有著豐富農業知識的前輩和他們所使用農具。跟隨著農業前輩的步伐,探索農業的秘密。在長春奢愛農耕文化博物館內,同學們分小組分區域通過查閱文獻和現場訪談形成農業博物館文物講解稿,聲情並茂地為大家進行講解。

吉林財經大學創新創業教育學院院長卞志剛表示,“這次活動,我們主要是讓同學們在課余感受農耕文化,以此來挖掘鄉村振興背景下創新創業項目。”

學生、老師一起了解南瓜的生長過程。人民網 關思聰攝

經過多年的發展,奢愛良蔬已經發展成為以農業科技創新為主導的農業產業,建有生物組培研發中心和農耕文化博物館。在第八屆奢嶺草莓溫泉旅游節開幕式上,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被授予“雙陽區首批中小學研學游實踐基地”稱號。奢愛良蔬有機果蔬農場經理沈晶說,“ 看到同學們的熱情與激情,我也深受啟發,作為企業,我們讓同學們來體驗農時、農事的同時,也在同學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新東西,希望更多的年輕人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 ”

最后,同學們和奢愛良蔬的管理人員、工作人員進行座談,就農村旅游項目設計、草莓蔬菜採摘項目策劃、農產品電商銷售等方面的創新創業項目創意與開發進行深入交流。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