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新農科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吉林農業大學舉行

2021年10月19日16: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9日電 (關思聰)金秋十月,碩果飄香。10月19日,全國新農科建設工作推進會在吉林省長春市吉林農業大學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新農科建設者們齊聚一堂,全面總結新農科建設的新進展、新成效,部署進一步加快推進新農科建設,匯聚全國農林院校合力,助力鄉村全面振興。

全國新農科建設工作推進會現場。(吉林農業大學提供)

會上,中國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江蘇大學等有關高校和農林企業做交流發言,從不同角度介紹了他們近年來在推動農林教育改革,加快新農科建設、培養新型知農愛農人才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果和經驗,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這次會議的召開,對新農科未來的發展和建設是非常有意義的,吉林農業大學在新農科方面的建設,主要依托吉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關於加強新農科建設的意見》,構建了吉林省長白山創新學院人才培養的平台,與吉林省農業科學院構建‘三融三通’一體化協同育人模式。”吉林農業大學校長馮江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六大改革任務、三項保障措施,新農科建設取得了積極進展。

據了解,吉林農業大學以農業和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農、理、工、醫、文、管、法、教、經、藝多學科協調發展,是吉林省特色高水平應用研究型大學(A類)、吉林省人民政府與農業農村部合作共建大學、吉林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工程院共建的“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吉林研究院”建設依托單位、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

以本次會議為契機,吉林農業大學將著力推進內涵發展、特色發展、創新發展、開放發展、協調發展,為助力鄉村全面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