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紀委監委開展“全面從嚴治黨知識答題”活動

2021年10月18日09: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政治引領 突出分類施教 強化案例警示

  全面從嚴治黨知識,你了解多少?記者近日從省紀委監委了解到,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知識答題”活動將於10月18日啟動。動動手指,打開“廉潔吉林”微信公眾號答題,成績優異者還有機會獲得獎勵。

  省紀委監委圍繞一體推進“三不”,突出分類施教,強化案例警示,深入開展紀法教育,連續6年組織開展答題活動,重點面向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與往年不同的是,本次知識答題活動按照答題者職業類型,試卷分為黨政機關、國企領域、高校領域、通用版等4類。答題方式也更加簡易便捷,全部為單選題,每道題答完后隨即顯示對錯。

  據了解,答題活動重點考查4個方面內容: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要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等﹔二是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會議精神,主要包括黨的十九大精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等﹔三是黨內法規知識,包括《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四是憲法法律知識,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

  此次知識答題活動將於11月21日結束。活動期間,“廉潔吉林”微信公眾號每周推出1期知識答題,包含常規答題和挑戰答題兩種模式。(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