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行“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最美兵支書”發布儀式

2021年10月20日20: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是‘最美兵支書’,脫貧攻堅勇戰排頭,鄉村振興繼續出征……”10月20日, “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書”發布儀式在省賓館隆重舉行。來自全省各地的多位“兵支書”交流了他們退役不褪色,轉崗不轉志,扎根農村,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故事。

“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書”發布儀式現場

多年來,吉林省一直十分重視發揮退役軍人在農村基層政權建設中的作用,目前有2000多名“兵支書”扎根鄉村沃土,僅今年換屆選舉,就有800多名退役軍人進入村“兩委”班子。

2021吉林省30名“最美兵支書”合影

為大力宣傳“兵支書”在打贏脫貧攻堅戰、推進鄉村振興中的先進事跡,激勵廣大退役軍人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為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貢獻智慧和力量,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省委組織部和省軍區政治工作局,組織開展了“情系最可愛的人·2021吉林省最美兵支書”選樹活動。經過層層推薦、社會評選,30名“最美兵支書”脫穎而出。他們中,有的退役后便回到家鄉,在農村默默奉獻數十年﹔有的在外打拼創業成功,放棄自己企業,無私回報家鄉。此外,多名黨政機關派往基層的駐村第一書記也在選樹之列。

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為“最美兵支書”頒發証章

發布儀式上,與會人員觀看了“最美兵支書”視頻宣傳片,“最美兵支書”代表作了事跡報告,長春市寬城區、汪清縣介紹了他們發揮“兵支書”群體作用的經驗,省委組織部、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和省軍區政治工作局領導為“最美兵支書”頒發了証章。

吉林省軍區政治工作局主任徐開林為“最美兵支書”頒發証章

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說:“‘兵支書’是全省退役軍人的優秀代表。他們離開軍營、回到農村后,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發揮了榜樣作用。他們身處基層第一線,始終踐行‘若有戰,召必回’的錚錚誓言,積極參與民兵和預備役建設,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國防后備力量。特別值得肯定的是,他們牢記黨的宗旨,積極參與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員領頭雁的作用,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做出了重要貢獻。”

吉林省非公黨工委專職副書記宋強為“最美兵支書”頒發証章

走向下頒獎台,“最美兵支書”代表、舒蘭市平安鎮雙河村黨支部書記尤雙印激動地說:“30年前,我穿上軍裝,保家衛國,無怨﹔今天,我扎根農村,為百姓服務,無悔!”(喬振友 趙建龍/文 李強/圖)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