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用電“有限” 生產“在線” 吉林油田全力應對限電保運行

2021年10月18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制定多輪次應急預案,狠抓過程節電管控,精細生產運行安排……連日來,吉林油田千方百計採取各項針對性措施應對限電保運行,力爭將生產損失降至最低。截至10月12日,吉林油田油氣生產運行平穩有序,正全力向全年生產目標發起沖刺。

直面嚴峻形勢,吉林油田在嚴格執行國網限電要求的前提下,生產運行部門超前思維,迅速成立推進有序用電工作領導小組,按照“保產量、保安全、保設備,先錯峰、后避峰、再限電、最后拉路”的整體思路和原則,全面打響了限電保產戰役。

制定限電應急方案。根據限電缺口和生產運行實際,分四輪次制定了應急預案,並逐級啟動,確保生產正常有序運行。其中,第一輪次,停運所有轉供電戶負荷,限電容量1萬千瓦﹔第二輪次,依據開發部門及時編制的停運高含水井方案,有序停運4000口高含水井,限電容量1.7萬千瓦﹔第三輪次,在應對措施仍不滿足限電需求時,生產運行部門依據有序用電方案,對6(10)千瓦線路實行主動停運,限電容量2萬千瓦﹔第四輪次,電網系統如出現緊急情況,按國網調度指令,執行拉閘限電操作,確保系統運行平穩。同時,要求各生產單位制定常態化應急應對方案。對各重點場站、線路限電時間上限進行評估,報國網備案。並在保証安全前提下,充分利用物聯網停井、開井,確保及時恢復正常生產。

主動爭取政策支持。在配合做好限電工作的同時,生產運行部門向鬆原市政府、省能源局等相關部門發函10余次,主動與國網各市及吉林省公司溝通協調,積極爭取政策支持。10月8日,省工信廳發布的《推薦執行有序用電企業名單》中,吉林油田所有單位均列入一級響應用戶名單,在未有突發情況下,盡量減少限電可能,從而使全油田限電壓力得到有效緩解。

科學擺布生產運行。目前,東北地區電力供應缺口依然存在,限電“危機”並未真正解除,並且隨著氣溫逐步降低,吉林油田安全環保風險空前加大。廣大干部員工高度樹立大局意識、危機意識,嚴格執行限電調度指令,科學擺布生產運行。要求各單位按既定方案,接到限電指令后,優先停轉供電用戶及高含水井,指令響應要及時、准確,避免限電容量不足導致的拉閘斷電現象發生。同時,積極做好突發情況下有序用電或大規模拉閘限電應急相關准備,限電有序,生產有序,以確保在限電負荷任務完成前提下,最大限度保產量、保安全、保設備。

強化用電節電管理。直面電價上漲大勢,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充分認識節電工作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技術節電與管理節電相結合,進一步強化生活、辦公及生產用電管理,堅決封堵流失,嚴格杜絕浪費。並科學實施躲峰生產,節約生產成本。同時,進一步清減轉供電用戶。強化對轉供電用戶宣傳,明確轉供電用戶不屬於吉林油田生產用電序列,限電期間電能禁止轉供,確保將有限的電用在“刀刃”上。(劉曉娣 孫志新)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