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二道區召開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

2021年10月25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6日,是長春市第13屆環衛工人節。25日,二道區城市管理系統召開貫徹落實區委六次黨代會精神暨長春市第13屆環衛工人節慶祝大會。全區城市管理系統500余名干部職工參加了大會。二道區委書記陳鐵志出席,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區紀委、區各部門、各街鎮等相關人員參加大會。政協委員及部分民營企業家應邀出席大會。

慶祝大會上,表彰了二道區2021年度城市管理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2021年全局職工技術技能大賽優勝集體、優勝個人﹔對生活困難的一線環衛工人進行了捐贈慰問。農業銀行長春二道分行與二道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簽訂了黨建與工作合作共建協議。大會上,由環衛工人自編自演的精彩文藝節目,不時激發起全場熱烈掌聲,把節日氣氛不斷推向高潮。

二道區政府副區長李勛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大會致辭並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李勛副區長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日子裡,長春市第13屆環衛工人節又如期而至,在這次全區環衛工人歡聚一堂的喜慶時刻,區委區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城市管理一線的廣大環衛工人表示深切敬意和節日問候。”

據了解,二道區有1700余名環衛工人、81台清掃車輛、52台清雪車輛,負責清掃面積526萬平方米。

按市政府要求,今年冬季清雪落實道路每平方米清雪責任制,以雪為令、雪中清雪、雪后路通。二道區城管局局長楊青宇表示,為了切實解決一線環衛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條件,保障他們的工間休息、就餐問題,全區在原有68個環衛工人驛站基礎上,今年又協調商家新增設30個保障基地,為工作期間的環衛工人提供熱水和飯等生活服務。今冬清雪時,還將增設清雪工人專用客車,解決快速出現場和保暖問題,把對環衛工人的呵護關愛落到實處。(張樹軍)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