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白山天池:碧水如鏡秋色美

2021年10月14日21: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白山天池:碧水如鏡秋色美。人民網李思玥 攝
長白山天池:碧水如鏡秋色美。人民網李思玥 攝

人民網長春10月14日電 (李思玥)10月12日,長白山天清氣朗,秋色宜人,站在天池邊上,隻見碧水如鏡,長白山16座山峰和湛藍的天空倒映在池面,山水相連,水天一色的景象頗為壯觀。

“真是太美了!這次和家人來長白山趕上了好天氣,看到了天池的全貌,池水像鏡子一樣,比想象中還要美,來了還想再來。”來自湖南的游客張先生長白山天池的美景連連稱嘆。

長白山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火山錐的頂部,是火山噴發后在雨水、雪水和地下泉水的作用下形成的火山口湖。這裡四季風光迷人,是來長白山的必賞之地。長白山的北坡、西坡、南坡都可以觀賞到天池,因角度的差異所看到的天池景色也各有意境。

長白山不僅是旅游勝地,更是我國東北的生態屏障,是我國三大自然資源寶庫之一,也是世界重要的物種基因庫。吉林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作為我國最早建立的自然保護區之一,多年來,堅持“保護第一,生態優先”,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著力發展生態旅游業和綠色產業,促進保護生態與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