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嚴把“誠信關” 白山方大集團入選2021年“誠信興商十大案例”

李思玥
2021年10月08日18:0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商務部、中宣部等19個部門和單位聯合組織開展的2021年全國“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啟動。啟動儀式上,全國2021年“誠信興商十大案例”發布。其中,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團誠信案例成功入選,企業以“守法誠信、以德經商”獲國家級榮譽。

“經銷國名酒31年無假貨,誠信重承諾31年無投訴。”多年來,白山方大集團堅持“守法誠信、以德經商”的經營思想,以誠信文明的服務贏得了市場和消費者的信任。

堅持制度護航守誠信

“將消費者的福祉放在心上,把‘守法誠信、以德經商’作為企業發展的生命線和定盤星。”作為老牌民營企業,31年來,白山方大集團始終把廣大消費在企業制度建設方面,始終堅持從廠家進貨,嚴控貨品流通全過程。

為了守護誠信,白山方大集團建立了一個周密嚴格的酒品出庫入庫系統,將誠信的理念用“鐵的制度”固定下來,成為集團上下一以貫之的行動遵循。

此外,白山方大還打造了獨屬於白山方大集團自己的防偽系統,做到流通渠道嚴謹、銷售環節嚴密,努力筑牢誠實守信的制度防線。

為推動和促進企業黨建工作向縱深發展,白山方大集團黨委推行了一把手“一崗雙責”制,即黨支部書記、經理一肩挑,使其成為抓黨務工作和抓經營管理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培養和提高了基層干部“兩手抓”的本領,凝聚起廣大黨員、干部、員工“高舉旗幟跟黨走”的強大力量。

堅持黨建引領護誠信

“一個支部一座堡壘、一個黨員一面旗幟”是白山方大集團一直以來堅持倡導的理念。多年來,白山方大集團始終把黨的建設同促進企業經營管理、承擔社會責任結合起來,在打造品牌、守法誠信、培育文化、回報社會等方面,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白山方大黨建資料。人民網 李思玥攝

目前,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團共有黨員58人,佔全體員工的近一半。集團倡導的理念,做到“黨群1+2、黨員1+1”,以“黨旗紅事業興”作為指引。在這家老牌民企長達31年成功經營的歷程中,黨員始終發揮著模范先鋒帶頭作用,黨員成為企業經營的中流砥柱。

企業每年堅持開展瞻仰革命聖地、重溫入黨誓詞、學習優秀黨員先進事跡、扶貧幫困等活動,引導黨員處處發揮模范帶頭作用。集團黨委始終堅持“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黨員評議、黨務公開等制度﹔廣泛開展“四建四促”“黨工共建”等活動﹔深化“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創建活動。對黨的忠誠信仰,已經滲入白山方大人的精神肌理。

堅持文化熏陶講誠信

31年來,在集團黨委書記寧鳳蓮的組織和帶動下,內部員工長期堅持開展黨的理論知識和誠信文化等各種學習活動。培訓工作的深入開展,讓企業文化獨具特色,員工的精神面貌始終昂揚向上。

秉持員工負責的原則,多年來,白山方大集團保持員工工資每年5%以上的增幅。通過打造展示平台、暢通上升渠道等方式,白山方大集團為每一個員工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事業發展平台,這份來自企業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凝聚成無可比擬的向心力,讓這個具有31年歷史的老牌企業,真正成為企業員工的精神家園。

筑牢誠實守信的政治防線,白山方大集團開展以誠信為主題的職業道德教育,採用“學習+筆記+試卷+演講比賽”的學習模式,促動員工主動學習、認真學習。每名黨員都在承諾書中填寫“爭做誠信使者,履行誠信使命,兌現誠信承諾”的具體做法。

牢記家國大愛,用誠信履行社會責任。31年來,白山方大集團黨委始終堅持履行社會責任,每逢端午節、中秋節、春節等傳統節日,白山方大的黨員、青年志願者都會為福利院的老人、兒童等送食品、送衣物,為他們解決各種困難。

堅持接受監督保誠信

1990年,白山方大集團成立便確定了誠實守信,以德經商的經營理念,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得到了白山市廣大消費者的認可。在此基礎上白山方大向社會廣大的消費者承諾,凡是在白山方大集團購買的產品假一賠十。

為了更好地落實外部監督機制,2009年,白山方大集團向省消協和省內媒體公開承諾,集團對所售出的國名酒一律實行“先行賠付,假一賠十”﹔2011年3月,在我省舉辦的“3·15”晚會上,白山方大集團將首批20萬元“先行賠付保証金”遞交省消協﹔2012年8月29日,白山方大集團與中國人保財險吉林省分公司簽約,為所經銷的國名酒進行質量保証保險。

而至今,先行賠付保証金分文未動,企業所經銷的國名酒質量保証保險從未出險。“經銷國名酒31年無假貨,誠信重承諾31年無投訴”的驕人成績,默默講述著這個老牌民營企業的初心和堅守,也為全社會樹立了誠信擔當的榜樣。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