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启动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

2021年10月2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发现文学新人、扶持文学新秀、凝聚文学人才,培养具有语言、写作天赋的优秀青少年,壮大吉林省文学事业的后备力量,10月23日,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正式启动全省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

据悉,为鼓励和帮助更多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学修养,参与文学创作,吉林省首次在中小学生中启动青少年作家培养计划。本次培养计划,是由吉林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和吉林省孙立权名师工作室共同打造,培训时间为一年。拟在全省小学和初中学生中推选30名有写作基础、并怀有文学梦想的青少年作为培养对象,同时根据他们各自的写作特点和风格,邀请30名知名作家和语文名师组成导师团队与之结对子,采取“大手拉小手”、“一对一”、“点对点”进行专业指导,定期网络授课、修改作品等,帮助培养对象提高写作水平,提升文学素养,搭建更广阔的文学平台,为吉林省文学事业发展集聚后备力量和新生力量。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