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莫莫格首次跟踪到丹顶鹤野化繁殖

【查看原图】
吉林莫莫格首次跟踪到丹顶鹤野化繁殖。潘晟昱摄
吉林莫莫格首次跟踪到丹顶鹤野化繁殖。潘晟昱摄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1年06月17日09:00

人民网长春6月17日电 (李洋)近日,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丹顶鹤“小白”夫妇野外安家,即将孵出鹤宝宝。

“小白”是一只刚成年的雄性丹顶鹤,脖子羽毛颜色较浅,远看呈白色。春季,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丹顶鹤野化实验,放飞了8只丹顶鹤,“小白”夫妇就在其中。而就在不久前,莫莫格自然保护区接到白城市洮北区镇南种羊场电话,称一对丹顶鹤在镇南辖区稻田田埂上做巢下蛋了。保护区科研人员来到稻田时,马上认出“小白”夫妇。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力说:“保护局自建区以来做了20多年的丹顶鹤野化工作,这是第一例跟踪到的野外繁殖的案例,这对今后的科研有重要的指导性。”

据了解,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球野生种群仅为1000余只。目前,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同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取得联系,计划在合适的时间给“小白”夫妇带上追踪器,方便及时了解它们的行踪,为下一步科研监测做好准备。

分享到: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