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7日10:1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接续召开。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完成好这场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

在充分肯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后,景俊海指出,当前,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正式启动。全省上下特别是省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是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示范带动全省政法队伍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吉林政法铁军。

景俊海强调,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层级多,必须按照“三个环节”一个不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工作导向,确保抓出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在政治教育中领悟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要求,在警示教育中严守知敬畏、存戒惧的思想防线,在英模教育中营造学先进、找差距的浓厚氛围。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思想发动,严肃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整治顽瘴痼疾,着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真刀真枪革除政法队伍积弊。四要坚持民意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五要坚持基层导向,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大力破解基层难题,注重爱警暖警惠警,最大限度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景俊海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省委“作风建设年”开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对重点案件线索、顽瘴痼疾存量问题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紧盯不放、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所有案件线索查深查透、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胡家福主持会议。石玉钢、张忠、张恩惠、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在分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