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组图】

【查看原图】
长春初夏。(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李春晖 摄)
长春初夏。(长春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李春晖 摄)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06月05日10:55

人民网长春6月5日电 (记者王帝元)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据《吉林省2019年环境状况公报》相关数据,2019年,吉林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地级市(州)政府所在的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级别天数比例为8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全省农村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级别天数比例79.6%。全省地级以上城市的17个主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比上升16.6个百分点。

为迎接世界环境日到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倡议书》,倡导全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使得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不断增强。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办公室向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6月5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中国环境日主题,以网络宣传为主要阵地,着力扩大宣传影响力。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省市摄影家协会,开展主题为“美丽长春,我是行动者”摄影比赛。征集反映长春市生态环境方面的摄影作品,展现美丽长春的大好风光、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长春市生态环境局还将联合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妇联等部门,在长春市各中小学校(含职业院校)开展“环保陋习大发现”和《环境安全话(画)美丽》宣传活动,立足环境安全,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代使命,引导学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学生将生态环保理念与身边人分享,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而在吉林省安图县,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逐渐重视,每年越来越多的鸟类迁徙时会驻足这里,甚至在这里“安营扎寨”。为最大限度地保护野生鸟类资源,安图县林业部门在城区的二龙山上安装了鸟巢,希望以此进一步增强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

临江市开展则了环保公众设施线上开放活动,制作水质自动监测线上开放资料,通过报、台、网、端等平台,运用线上宣传的形式,接受公众线上参观,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成为践行“美丽中国”的行动者,成为大美吉林的守护者。

分享到: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