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莲花山:持续提升人才建设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8月2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作为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的关键节点,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四大板块”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人才服务方面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加快项目建设、开展专项行动,为莲花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位于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莲花山泉七路租赁住房项目占地面积4.34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7.7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预计建设租赁住房1007套。26日上午,记者在莲花山泉七路租赁住房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挥动着长手臂作业,各类机械轰隆作响,运输车辆穿梭往来,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

长春润德租赁住房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思佳介绍说:“项目是于去年12月底开工的,现在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目前建设进度已经基本完成地下车库的施工部分,计划是明年年底竣工。项目现在是以租赁住房为依托,日后主要是面对城市新青年,主要服务的人群将是莲花山周边的一些产业人才,后期我们运营的时候会和莲花山管委会继续对接,持续的跟进这个项目进度。”

据了解,莲花山泉七路租赁住房项目也叫人才公寓项目,重点打造居住力、科技力、服务力、产品力、生态力五力一体的核心品牌效应,全方位满足来莲花山精英人才的住房需求。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莲花山多部门还联合开展人才引进专项行动。

莲花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和专业技术管理科副科长段迪说:“度假区先后前往了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开展了一次‘创业有你 逐梦莲花山’的人才引进专项推介会,在这个推介会上咱们度假区的工作人员与高校的人才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引进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才,分别按照不同的标准为他们提供安家费补贴、购房补贴,人才公寓预计2022年底投入使用。”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人才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受理省人才新政2.0人才分类认定材料、人才政策咨询、解读人才新政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把政策解读送到企业与人才手中,从根本上解决人才政策知晓度不足、理解度不深的问题。段迪说:“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对于企业来说更是这样,尤其是咱们莲花山现在目前是处于一个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更需要人才来促进咱们区域的发展,包括是促进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这样的人才服务也是为了更好地去服务我们整个的营商环境建设。”

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政数局局长徐涛表示,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也是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体,莲花山将充分发挥“人才公寓”项目作用,筑巢引凤,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确保他们安居乐业。

“下一步我们重点开展一个是人才专项行动,吸引人才、招聘人才;另一个是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让人才在度假区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徐涛说。(来源:长春新闻广播)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