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頭雁”項目正式啟動 助力鄉村產業振興

2023年03月21日08:2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鄉村產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項目培訓班開班

  3月20日,全省第一屆鄉村產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項目培訓班在長春開班,標志著吉林省“頭雁”項目正式啟動。

  本次培訓由省農業農村廳主辦,吉林農業大學承辦,第一階段線下培訓為期6天。培訓內容從吉林省鄉村產業發展布局和農業農村現代化人才需求出發,針對培育對象從事的產業類型和自身產業發展需求,採取“4個一”培育模式和“五結合”培育方法,依據培育對象從事的產業類型和自身產業發展需求,科學組建重點產業班級和特色產業小組,每個班不超過50人,分類分專業對培育對象進行為期一年的系統培育,完成政策理論模塊、公共基礎模塊、專業技能模塊和能力拓展模塊四大模塊相關內容的學習。

  來自全省的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家庭農場主、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負責人、各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負責人及種養大戶等201名學員參加本次培訓。

  據悉,“頭雁”項目是面向鄉村人才開展的一個系統性培育工程,全省各級農業農村、財政、人社、教育等部門將為創業“頭雁”孵化成長提供支持,積極推動集成政策、資源、要素平台,給予主體式、全方位連續5年的支持與保障。力爭通過5年時間,培育2000名以上規模的鄉村產業振興帶頭人“頭雁”隊伍,帶動10萬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形成“雁陣”,以堅實的人才基礎拉動吉林省鄉村產業實現新的騰飛。(林天天 記者閆虹瑾)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