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2023年03月16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3月15日,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勇於自我革命,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會議強調,要保持清醒堅定,深刻認識開展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把開展教育整頓作為一次全面的政治體檢,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握關鍵環節,不折不扣推動教育整頓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狠抓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紀法教育,著力純潔思想﹔深入檢視整治,刀刃向己糾治問題,嚴肅認真清理門戶,動真碰硬整改落實,嚴肅純潔組織﹔強化鞏固提升,完善制度機制,健全嚴管體系,全面加強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要充分發揮政治機關優勢,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實施,堅決保証教育整頓有力有序推進,以教育整頓促進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中更好履職盡責。(白晶 劉帥)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