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南關區成立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 點燃高質量發展“科技引擎”

2023年03月17日20:3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3月17日電 (李思玥)為認真落實長春市“六城聯動”發展戰略和科技創新城建設工作安排,進一步強化科技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功能與作用,今日,長春市南關區舉行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成立暨首季“科創581”活動啟動儀式。

南關區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成立暨首季“科創581”活動啟動儀式。人民網 李思玥攝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發揮科技型骨干企業引領支撐作用,營造有利於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成長的良好環境,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此次活動以“聚力科技賦能新征程 點燃南關發展新引擎”為主題,旨在通過有針對性地學習培訓,有效提升企業管理人員推動創新發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動創新主體培育、科技成果轉化、產學研融合等創新活動落地落實,為提升區域創新發展能力,營造良好科技創新生態。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思玥攝

南關區區長孫冠一在致辭中表示,突破固有發展理念,鍛造科創產業鏈條,引育專精特新企業,搭建配套服務平台,不僅是南關可持續發展、跨越式發展、高質量發展之需,更是落實黨中央“科教興國”戰略、省委“科技強省”部署、市委“六城聯動”布局的務實舉措。南關區將通過“科創581”這個為高端人才和高科技企業量身定做的專項活動,常態化開展路演宣傳、供需對接、科創論壇、知識講座﹔吸引更多服務型企業,以及生產、研發、銷售、科研院所等非中介性質單位加盟,配套出台聯盟運行機制和工作規范,加大科技型企業的扶持力度和獎勵比重﹔積極打造集科學技術研發、科技成果轉化、創新創業孵化、科技產業服務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南關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鍛造一條區域獨有、行業領先的智慧產業鏈條,為區域科技創新能力提升和駐區科創企業發展提供更多有力支撐。

揭牌儀式。人民網 李思玥攝

儀式上,中科院長春分院分黨組書記、院長甘建國,南關區委書記魯月為南關區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揭牌,並為首屆聯盟理事單位授牌。

中科院長春分院分黨組書記、院長甘建國,南關區委書記魯月為首屆聯盟理事單位授牌。(南關區供圖)

南關區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單位代表、吉林省中成知識產權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姜延喜表示,南關區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的成立是邁向新征程的起點,未來,聯盟成員單位將緊密合作、扎根南關、輻射長春、助力全省,用實際行動詮釋聯盟的精神與宗旨,打造科技中介服務模范平台,為南關區科技企業技術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關區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聯盟單位代表、吉林省融德惠通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貴鵬表示,聯盟將積極打造區域科技服務園區,促進產學研用的深入合作,不斷加強人才儲備,提高科技人才的質量和數量,進一步增強創新服務意識和能力,助力國家科技強國建設。

會上,吉林銀行、華夏銀行分別進行了科技金融產品推介。中科院長春分院院長甘建國以“提升企業管理創新能力”為主題作專題講座。

近年來,南關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把科技作為第一生產力,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圍繞“人才、科技、資本”三大要素布局謀劃、深耕不輟,在全市率先出台《關於大力推進南關區科技創新的實施意見》,全面落實人才新政,強化政策資金供給,全力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堅持引培結合、強基固本,先后培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91戶,科技型“小巨人”企業69戶。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