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建設規劃論証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3年03月15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由白山市主辦的“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建設規劃論証發布會在北京國際飯店會議中心舉行。

本次會議邀請知名院士專家暢所欲言、科學論証、共話發展,打響“撫鬆人參”區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強長白山人參產業,助力吉林省千億級人參優勢產業發展,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會議播放了“白山鬆水 林海參鄉”宣傳片,啟迪設計集團介紹“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建設規劃。

據了解,白山市於2022年6月正式啟動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規劃編制工作。《規劃》圍繞“中國人參原產地、長白山下雪國風光國際文旅度假勝地和全域5A創新示范區”建設目標,集聚縣域人參產業的全部優勢資源,打造人參產業發展軸線,在空間上形成七大功能組團,著力推動人參產業高級化、產品高端化、品牌馳名化,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會上,與會專家和相關人士就“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建設規劃作論証發言和點評。大家普遍認為,“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立足長白山,輻射吉林省乃至東北地區,既能起到興邊富民的示范效應,也將成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生動范例,要突出規劃引領作用,優化提升發展定位,深入挖掘文化內涵,推動產業融合發展,讓人參產業發展煥發新活力。

長白山地區人參資源富集,是全球最大的人參集散地,素有“世界人參看中國,中國人參看吉林,最好人參在撫鬆”的美譽,僅萬良人參市場年交易額200億元,是世界人參市場的“晴雨表”。近年來,長白山地區深挖資源稟賦,著力構建人參醫藥、食品加工、康養度假、文化旅游等融合發展的多元產業平台,高標准高質量打造中國人參產業示范區。

接下來,長白山地區將充分發揮集聚效應,全面激發產業活力,擦亮打響品牌優勢,持續推動開放合作,著力加快人參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經濟優勢,助推吉林人參產業高質量發展,努力為健康中國建設和全國中醫藥事業發展貢獻智慧、提供方案、打造樣板。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