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機場將開啟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

2023年03月21日08:2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機場將開啟2023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

  記者在吉林機場集團獲悉,長春機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將於3月26日正式執行,至10月28日結束。新航季,長春機場周計劃航班量為2960架次,同比增長9.2%。在東北地區干線機場中,航班增幅實現連續9個航季第一。

  結合國內外旅游政策變化及旅客出行需求,吉林機場集團協同各運營航司增加運力投放、優化航班時刻,為旅客出行科學規劃便捷通達的航線網絡。新航季,長春機場新引進一二三航空公司運營,總計31家航司計劃執行航線138條、通航城市66個、航點69個,駐場運力達到50架。其中,新增及恢復國內通航城市5個,包括雲南麗江、青海西寧、廣東惠州、山西運城和四川瀘州。同時,為滿足廣大旅客出行需求,長春機場高標准打造長春至北京、上海精品快線,日均航班量達13班和26班。長春至廣州、深圳、成都、青島日均航班量達10班以上,至濟南、杭州、鄭州、三亞、海口日均航班量達8班以上。

  在國際航線方面,結合出境游政策的逐步優化,長春機場加快推動國際航班快速恢復。韓亞航空將逐步加密至韓國首爾航班,由換季初期每周4班達到暑運時期每周7班。南航計劃在4月初恢復長春至日本東京航班。春秋航空、越南越捷等公司,也將盡快恢復長春至泰國曼谷和越南芽庄等國際熱門旅游城市航線。(劉姍姍 王欣)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