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堅決落實優化調整防控舉措 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0日08:2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11月18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落實好第九版方案和優化調整疫情防控二十條措施,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堅決防止出現規模性反彈,及時回應解決群眾的合理訴求,以實際行動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會上,鬆原市匯報了有關情況,有關方面對疫情防控形勢做了研判。韓俊在對前段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后,他強調,一要建立強有力指揮體系,市縣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親自管,早下手、快處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密調度頻次,派出專家組實地指導,全力以赴給予支持。二要統籌調配資源力量,配足配強專業化採樣人員,增強核酸檢測能力,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流程,做到隨採隨送,加快採樣、送檢、檢測、上報、追陽等流程效率,精准篩查出陽性感染者。充分發揮“三公(工)”協同作用,採取面對面流調方式,迅速精准劃定密接人員,科學劃定高風險地區,第一時間推送流調信息,及時切斷疫情傳播擴散鏈條。三要堅決做好隔離管控工作。第一時間收治陽性患者,第一時間追蹤到密接人員,第一時間轉運,做到日結日清。加強隔離點閉環規范管理,做好工作人員防護,堅決防止發生交叉感染。加強社區管控,嚴格執行“落地檢”等規定。緊盯建筑工地、批發市場、監所、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和重點人群,從嚴落實防控措施,確保不出現聚集性疫情。優化校園疫情防控措施,支持學校以快制快處理疫情。四要加強醫療資源建設,通過中藥干預等方式,為患者提供高效醫療救治和照護服務。落實好防院感各項舉措,堅決防止發生院感。五要強化醫療和生活物資保障,做好米面油肉等民生商品儲備,保証生活必需品供應,建立綠色通道,滿足群眾治療用藥需求。六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保証物流通暢,確保事關產業鏈全局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點企業不停工不停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劉凱、安桂武參加會議。(記者於小博)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