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數智驅動 共創未來

達索系統賦能長春創新中心啟動

2022年11月18日20: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加快建設長春經濟數字化轉型和科技創新賦能平台,加強多領域數字化建設,11月18日,長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長春市智能裝備產業聯合會、達索系統、長春合心凱達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達索系統賦能長春創新中心啟動儀式暨達索系統賦能“專精特新”數字化創新論壇。

據悉,達索系統賦能長春創新中心是長春市政府與工業軟件企業達索系統公司攜手成立,致力於依托虛擬仿真、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建設的平台。創新中心由長春合心凱達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運營主體,總計投資7500萬,總面積2500平方米。創新中心將為各類型企業提供全方位技術服務,為早期科創項目及小微企業提供共享平台與技術支持。

創新中心主要有三個板塊的業務:軟件銷售、工程服務、人才培訓。創新中心擁有達索3DE全平台軟件的銷售許可,包含四大象限,13款設計軟件。涵蓋多款達索設計軟件,滿足企業全方位需求。創新中心提供資源共享平台及多種工程服務,包括智能制造產線、汽車自動化產線、焊裝產線研發和設計,虛擬仿真服務涵蓋多種CAE虛擬仿真類型,達索軟件二次開發,個性化軟件開發,根據不同需求對達索軟件進行二次開發。將為長春市企業提供工業互聯網、工業軟件設計、數字孿生、虛擬現實、智能制造等全系統數字化賦能技術服務。

“我們主要是借助達索系統的3D平台,和長春本地資源和工業人才的優勢相結合,以長春創新中心為依托,建設未來向外輻射數字化交互的平台。同時,開展數字化人才的培養和培訓,為高校、為企業培養更多的相關人才。”長春合心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天偉說。

論壇上,與會人員就汽車工廠數字化、汽車零部件供應數字化等內容進行了交流和分享。為進一步加強長春市在汽車及零部件、農業現代化、新能源、城市建設管理等領域的數字化建設提出了更多、更好的意見建議和可能性。

“達索系統賦能長春創新中心的組建,對長春市工業企業乃至專精特新企業,從數字化、智能化方案的制定,到轉型升級,到實戰化的具體操作都能起到推動和幫助作用。”長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趙明瑞表示,自2023年起,長春市委、市政府將要啟動實施全市產業數字化升級三年攻堅行動,全力支持400戶企業開展數字化升級改造,希望企業能抓住機遇,全面開展數字化轉型升級,努力推動企業實現更快速度、更好效益、更高質量的發展。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