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8個村入選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

2022年11月15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15日電 (王海躍)日前,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公布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經各省份遴選推薦、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推介北京市門頭溝區妙峰山鎮炭廠村等255個鄉村為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其中,吉林省8個村榜上有名。

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吉林省名單

吉林省長春市九台區龍嘉街道紅光村

吉林省吉林市樺甸市八道河子鎮新開河村

吉林省四平市雙遼市雙山鎮百祿村

吉林省遼源市龍山區壽山鎮永治村

吉林省通化市東昌區金廠鎮夾皮溝村

吉林省白山市撫鬆縣仙人橋鎮黃家崴子村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向海蒙古族鄉向海村

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市智新鎮明東村

《關於公布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的通知》指出,建設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是帶動鄉村生產生活生態價值提升、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徑,是促進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獲得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稱號的鄉村加強配套設施建設,挖掘鄉村特色資源,豐富創新業態類型,強化聯農帶農作用,打造鄉村休閑旅游精品景點,開辟鄉村產業發展新的增長點。

今年4月,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推介活動的通知》,明確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在發展提升鄉村休閑旅游業方面應具備產業優勢鮮明、服務設施完善、鄉風民俗良好、品牌效應明顯等條件,其中,農家樂特色村還應具備以下條件:一是村內以經營農家樂為主,開辦農家樂數量達到5家以上,二是村內主要經營鄉土美食、農事體驗、民俗文化等體現農家生活特色的項目,三是農民通過直接興辦農家樂,多元增加經營性收入效果明顯。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