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學習貫徹二十大 振興長春譜新篇——長春企業家巡禮系列報道

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總經理鄒勇:重人才、謀創新 老企業煥發新活力

2022年11月14日08:1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總經理鄒勇

一個始建於1946年,富有悠久歷史,集生產、研發、教育、銷售為一體的國有獨資生物技術企業——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長春生物),在七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中,歷經搬遷、合署、更迭,如今,正破浪前行,走上了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

2016年,長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鄒勇上任之初,企業虧損過億元。截至2021年,五年間,長春生物在相關板塊的開發生產快速發展。

亮眼成績的背后是鄒勇以企為家,堅持黨建與經營深度融合,先后推出一系列強有力的改革發展新舉措,全力推進各項工作提升。“科技型企業發展離不開創新,創新離不開人才。抓住這兩條主線,企業一定能實現高質量發展。”鄒勇說。

帶著這樣的想法和信念,幾年來,鄒勇帶領全體員工深挖現有產品潛力,全力推進技術創新和新品研發。多年來,長春生物始終視自主研發為企業的核心與關鍵,多次承接國家項目和課題,技術研發實力全面領先。

圍繞“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長春生物以高質量發展為統領,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和產品結構優化。“十四五”期間,長春生物鼓勵創新,採用自主研發和合作開發協同的方式促進創新。

作為國家重點生物制藥骨干企業,長春生物先后承擔國家“攻關計劃”、863計劃、火炬計劃、新藥研究基金、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等。曾榮獲國家技術發明獎1項,國家科技進步獎12項,全國科技大會獎17項,國家部委獎勵46項,省級獎勵91項,國家發明專利15項,連續17年被評為高新技術企業。

“這麼多年,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吉林省、長春市黨政領導和各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不管是項目建設還是資質申報,隻要是我們有需要,相關部門二話不說立刻幫我們解決問題。企業的成功也是長春市營商環境越來越好的真實寫照。”談及長春市首屆人才節(企業家節),鄒勇滔滔不絕,他表示,被授予“優秀企業家”稱號感到十分榮幸。在未來道路上,長春生物將更加“敢干、敢為、敢闖、敢拼、敢投、敢當”,不斷為長春發展增添新動能。

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長春生物將堅持守正創新,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狀態投身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開展技術攻關和科技成果轉化,增強競爭力。在相關板塊加快布局,打造百億級產業,做成國內領先、國際有一定影響力、讓人民群眾認可的企業。為推動長春振興發展,推動吉林省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推動人類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點擊進入專題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