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遼源市西安區文聯、文養結合示范基地、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正式成立

2022年01月20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遼源市西安區文聯、文養結合示范基地、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同步在西安區社會福利中心正式成立。遼源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程煒博出席活動並講話。

程煒博在致辭中指出,三個機構的同時成立是西安區民生事業發展上的裡程碑,為廣大群眾搭建了一個集文藝創作、養老宣傳、文明實踐、新時代思想理論學習的新平台、新陣地。要以此為契機,深入貫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豐富的文化資源利用好,把基地的作用發揮好,主動創新、打造亮點,形成機構聯動機制,將其融入到全市文化振興“一盤棋”工作中,切實做好基層宣傳文化陣地建設和精神文明創建工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的需要,齊力推動遼源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

程煒博強調,要以文藝為“指明燈”,不斷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主動融入區委、區政府的工作大局,積極發揮“定盤星”作用,團結引領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正確的文藝方向,認真履行文聯工作職能。堅守為民初心,不斷創作更多人民喜聞樂見、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藝作品,不斷培養更多優秀文藝人才﹔要以文養為“助推器”,根據不同老年群體的特點,對接社會資源,將各類機構、協會、藝術團與基地銜接,豐富老年群體的社交活動,創新文化服務形式和內容,充分調動老年人參與文化生活、參與文化建設的積極性,著力構建“文化養老”體系﹔要以文明為“重頭戲”,靈活運用陣地資源,通過開展政策宣傳、健康培訓、法律講座、讀書看報等豐富多彩的文明實踐及志願服務活動,全面提升群眾的“精氣神”,逐步實現居家養老、醫療服務、精神娛樂全覆蓋,讓老年人能夠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來源:遼源吉D微風)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