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行“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發布儀式

2022年01月15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發布儀式現場

“穿上軍裝,我是一名軍人﹔脫下軍裝,我是一條漢子。有我在,就有陣地在!”1月15日,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發布儀式在長春舉行,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當選者代表王躍術,在發布儀式上以鏗鏘有力的話語表達著一名退役軍人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

為大力宣揚全省各行各業退役軍人不懼困難、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先進事跡,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衛健委、省軍區政治工作局聯合組織開展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選樹活動。經過各市州、省直、中省直單位退役軍人議事協調機構推薦,經過逐級把關、集中評審、社會公示等環節,最終選樹20名“最美抗疫退役軍人”。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當選者合影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2022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發布儀式現場。

發布儀式上,省軍區轉業辦大校主任黃青杰宣讀了“最美抗疫退役軍人”命名決定,與會領導為“最美抗疫退役軍人”頒發証章、証書。

王躍術是此次選樹的20名“最美抗疫退役軍人”代表,在疫情防控中,他帶領由疾控、急救、特警、醫院等部門組成的12個抗疫分隊150余人,在重點地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堅守23個月,接機7千多班次,轉運1.7萬余人,守住了第一道防線,實現了“零感染”“零擴散”,他所堅守的陣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王躍術在發言中表示,作為退役軍人,抗疫就是打仗,受領了任務,就要不辱使命,才能對得起曾經是一個兵的稱呼。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在發布儀式上表示,全省廣大退役軍人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衛生健康部門的嚴密組織下,冒著生命和健康的危險逆行而上,與千千萬萬名疫情防控工作者一同筑起了一道守護人民健康的防線。此次選樹的20名“最美抗疫退役軍人”,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充分發揮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全省廣大退役軍人要以他們為榜樣,永遠聽黨話、跟黨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努力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建功立業!

參加發布儀式的退役軍人紛紛表示,要以“最美抗疫退役軍人”為榜樣,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優良作風,心懷家國、無畏艱險,努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鄭博、趙建龍/文 李強/攝)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