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舉行“情系最可愛的人·幫扶援助困難退役軍人”善款捐贈儀式

2022年01月15日17:4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幫扶援助困難退役軍人”善款捐贈儀式現場

“我現在過的很安心,可以說住有所居、病有所醫、求有所助!”1月15日,吉林省“情系最可愛的人·幫扶援助困難退役軍人”善款捐贈儀式在長春舉行,參加發布儀式的退役軍人代表王明庫在贈送儀式發言中這樣說。

為大力傳遞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對廣大退役軍人、軍烈屬的關心關愛,在全社會營造尊重關愛退役軍人、軍烈屬的濃厚氛圍,在春節前,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省關愛退役軍人和軍屬烈屬基金會,在全省范圍內集中開展“情系最可愛的人·幫扶援助困難退役軍人”活動。

吉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向退役軍人贈送慰問金和榮譽激勵牌

退役軍人代表王明庫在部隊服役14年,榮立兩次三等功,多次受獎。2021年5月,他被查出患上了食道癌,生活的壓力讓王明庫走到山窮水盡境地。在社會各界,特別是各級退役軍人工作部門積極幫助下,讓他挺過了難關,過上了安心、踏實的生活。王明庫在發言中表示,將滿懷感恩之心,頑強生活,戰勝病魔,身體恢復健康后,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上,盡自己最大努力感恩、回報黨和政府及社會各界對退役軍人的關愛。

省關愛退役軍人和軍屬烈屬基金會理事長單位、九台農商銀行人力資源部總經理王兆剛在啟動儀式上表示,軍人在現役時參軍備戰,獻身國防,保衛祖國,付出了青春和熱血﹔退役后參加社會建設、支持地方發展,成為服務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重要力量,理應獲得全社會的尊重和支持。九台農商銀行將繼續不忘初心、回饋社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全省退役軍人事業,把愛國擁軍的優良傳統發揚下去。

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長黎海濱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全省各級退役軍人工作部門要以退役軍人為中心,積極主動解決退役軍人實際困難,把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對退役軍人的尊重關愛落到實處,努力提高廣大退役軍人的幸福感、榮譽感。全省廣大退役軍人要始終聽黨話、跟黨走,繼續發揚人民軍隊優良傳統,靠勤勞和汗水創造美好人生、創造幸福生活,塑造退役軍人自強不息、克服困難、奮發有為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動,省關愛退役軍人和軍屬烈屬基金會共撥付1000余萬元,集中幫扶援助全省5000多名困難退役軍人。幫扶援助資金將由各縣(市、區)退役軍人事務局結合實際,採取多種形式進行發放。(孟檸、趙建龍/文 李強/攝)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