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年一汽紅旗銷量超過30萬輛

“旗”勢如“紅” 一汽紅旗如何實現銷量逆勢上揚?

2022年01月13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13日電 (馬俊華)芯片供應短缺、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區極端天氣……面對諸多挑戰,2021年,一汽紅旗實現銷量30.06萬輛,同比增長50%。

2021年,一汽紅旗汽車銷售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紅旗銷售公司)聚焦強化品牌認知、強化極致服務、創新數智轉型三大方面,以品牌為引領,實現品牌向上﹔以客戶為中心,打造用戶驚喜﹔以數智化為手段,強化管理創新,提升營銷能力。

資料圖片。人民網 李洋攝

“通過新車上市活動引爆、高熱點話題打造、高佔位資源曝光,全面提升品牌聲量,紅旗品牌榮獲中國乘用車國有品牌行業第一名,品牌價值925億,同比增長15%。”一汽紅旗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聶強說。

據介紹,2021年,紅旗銷售公司聚焦體育平台建設,樹立起中國豪華品牌的標杆,強勢拉升紅旗H9、E-HS9、HS5和HS7的產品曝光與產品體驗,瞄准高淨值人群,助力品牌尊貴化及產品銷量提升,開創品牌生態合作的全新模式。

一汽紅旗繁榮工廠。人民網 馬俊華攝

以客戶為中心,一汽紅旗深入踐行“三個一切”經營理念,在全觸點端提升客戶體驗,打造五度體系。精准經營用戶,創新運營私域流量﹔打造專屬社區,通過挖掘用戶分享主動性等方式不斷吸引紅旗粉絲注冊,2021年成交近3.2萬台,創歷史新高﹔聚焦客戶體驗,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線下活動,利用紅旗獨有資源為用戶創造驚喜,打造“特色、關愛、口碑”三大活動IP,累計維系客戶15.6萬人次﹔堅持貫徹落實“311/313”+“111”重大投訴快速處理機制,全面保障客戶需求快速響應和滿意處理,強化紅旗伙伴投訴處理和服務意識。

以數智化為手段,一汽紅旗構建以數據驅動的“411”全鏈路數據應用場景的營銷創新閉環體系,實現營銷數據實時化、穿透化、可視化、直達化。實現客戶數據應收盡收,自動、高效、深度處理客戶問題﹔實現智能管理,建立涵蓋本部及經銷商的“智能化營銷BI報告系統”﹔加強終端管理,提升店端服務及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資料圖片。人民網 李洋攝

2021年,一汽集團工程與生產物流部明確了6大方面重點工作、12項工作任務、29條具體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經營,紅旗品牌生產整車31.8萬輛。

“2021年,我們統籌五大工廠,協調組織多部門形成體系聯動,強化生產過程管理﹔加強物流管理,變革物流模式﹔夯實資源保障,強化施工組織﹔打造繁榮數字化標杆工廠﹔持續提升大制造領域體系化、數字化能力。”工程與生產物流部副總經理張琦說。

據介紹,2021年,一汽集團工程與生產物流部實施調達物流戰略,按計劃推進長青工廠試運行和繁榮工廠本地全面運行,解決物流痛點,大力節約物流成本﹔做好項目交叉施工管理,實現集團2021年全年產能增能46萬﹔打造繁榮數字化標杆工廠,創新應用最先進的國內自研系統,首次實現整車100%全特征數據獲取,首創七大數字化智能應用,實現數據驅動業務﹔持續提高大制造工程能力,確保產品質量。

一汽紅旗繁榮工廠。人民網 馬俊華攝

“掌控關鍵核心技術,提升自主研發實力﹔樹立民族汽車品牌,打造明星爆款產品。”一汽集團創新技術研究院院長曹禮軍介紹,2021年,一汽集團研發總院聚焦“自主掌控關鍵核心技術”“樹立民族汽車品牌”“打造世界一流企業”三大主題,不斷迭代優化,實現高質量發展。

中國一汽以全面創新驅動為工作主線,穩步推進理念,技術、產品、管理、工藝和聯合六大創新,實施“15571”工作戰法,在技術戰略落地、關鍵技術攻關、重大技術專項、專利質量提升、協同創新平台、雙創平台賦能、科技助力冬奧和加大創新投入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

一汽紅旗繁榮工廠。人民網 馬俊華攝

2021年,中國一汽發布“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關難急卡”技術攻關成果顯著,獲得多項政府重大技術專項,專利標准數量質量快速提升,構建高效協同創新工作機制,雙創賦能平台建設實現突破,創新技助力冬奧雪車研發,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助力全面創新。

2021年,圍繞“質量是生命、成本是保証、速度是關鍵”的理念,中國一汽全年高效推進47個產品項目。在整車產品方面,全力推進紅旗 E -QM5、H5-21年型、HS5-21年型、HS7-21年型、H9-22年型、 E -HS9出口、H9+、智能小巴等8款車型量產﹔在總成產品方面,自主完成首台氫能發動機,熱效率達到42.2%,打造全新氫能戰略路線﹔在智能網聯方面,利用國產定位芯片開發了國內首款支持北斗三號系統的車載高精度定位終端﹔在新能源方面,紅旗E-QM5三電系統、 E -HS9 120kWh動力電池等7個新能源系統按期量產, E -HS9長續航版搭載120kWh無熱擴散電池與11KW無線充電,實現行業首發。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