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綠園區:堅持高質量發展 加快建設現代化新城區

2022年01月20日09: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長春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長春市綠園區將搶抓“一主六雙”戰略機遇,積極融入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主動對接落實“六城聯動”“十大工程”部署,深入實施“三四五”發展工程,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新綠園。

長春市綠園區堅持把抓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強產業、擴項目、促招商、優環境,持續積蓄發展勢能,釋放發展活力。

長春市綠園區將做大做強工業,深度對接國際汽車城建設,壯大軌道客車、汽車“兩車”產業,提高本地配套率,加快新能源汽車電驅動等大項目落位﹔發揮皓月集團龍頭企業引領作用,大力發展肉牛深加工、生物醫藥產業,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工業產業集群,提量提質提級,實現產業發展新躍升。

長春市綠園區委書記宋長者表示,今年力爭引進30到50個項目,目前已經簽約25個項目,帶動產值是8到10億元。我們就是打配套牌,集群牌和效益牌。

服務業是城市品質的體現。長春市綠園區將做新做特服務業,打差異化發展牌,積極發展數字經濟、總部經濟、平台經濟,以長春西站為核心,建設產業、人流、消費集聚的西部新城商圈,打造長春西部“城市會客廳”,成為支撐長春“新興消費城”的重要增長極。

長春市綠園區委書記宋長者說:“我們引進了青怡坊國際旅游文化產業園項目,凱利汽車歡樂廣場等一系列的項目。下一步,我們要引進‘中字頭’的企業,進行整體的片區開發改造。”

為民惠民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長春市綠園區深入實施“民生提質”行動,抓好普惠性民生。年內計劃改造9個老舊小區、8個棚戶區,實施城市基層治理“繡花工程”農村治理“根系工程”,讓人民群眾看到更多變化、享受更多實惠﹔深化醫聯體協作,推進長春市婦產醫院西部院區和公共衛生服務中心建設﹔同時,向建設教育強區目標邁進,全面落實“雙減”要求,深入實施集優發展戰略和干部教師“雙強2.0”計劃。

長春市綠園區委書記宋長者說:“我們要引進一些名校,比如說與東北師大、吉大、市實驗等校區合作,提升當地競爭的軟實力。”

綠園還將深入對接全市“生態強市”“雙碳”示范城建設的整體布局,制定“生態強區”建設規劃,加快實施生態片區綜合整治開發項目,啟動同心湖公園和14處口袋公園建設,綠化改造城市出入口、鐵路沿線及周邊區域,打造貫通城鄉的生態水廊、生態綠帶,打造宜居宜業宜游新綠園。(來源:長春新聞)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