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邊抗戰巾幗英烈事跡在延吉展出

2021年10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上午,由延吉市革命老區建設促進會、延吉市婦女聯合會、延吉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舉辦的“百年芳華——延邊抗戰巾幗英烈事跡展”延吉站巡展在延邊革命烈士陵園舉行開展儀式。

全體人員參觀學習抗戰巾幗英烈事跡

開展儀式上,市革命老區建設促進會會長安范虎致辭。他表示,在慶祝建黨100周年的日子裡舉辦此次展覽,就是要學習巾幗英烈救亡圖存、忠貞報國的愛國主義精神﹔堅定執著、矢志不渝的共產主義信念﹔爬冰臥雪、向死而戰的英雄主義精神﹔前赴后繼、百折不撓的艱苦奮斗精神﹔首創首行、獨立自主的開拓創新精神﹔休戚與共、團結御侮的國際主義精神,讓紅色基因、紅色傳統薪火相傳。始終不忘“為什麼出發”“我從哪裡來,該到哪兒去”,時刻銘記黨的歷史,始終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時刻堅守為人民服務的情懷,始終把人民群眾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永遠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將巾幗英雄浴血奮戰鑄就的抗戰精神,轉化為抓住機遇加快發展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建設美麗延吉的實際行動,在全面開啟的延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群眾觀展

開展儀式結束后,全體人員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共同參觀學習了38位抗聯女烈士和12位抗聯女兵的感人事跡,一同緬懷英勇犧牲的巾幗英烈,在重溫初心中厚植為民情懷,在深刻緬懷中樹立人生榜樣,在咀嚼苦難中堅定理想信念。

據了解,本次活動在延吉站展出時間為期兩周。接下來,市婦聯將組織各級婦聯組織、婦(工)委會、女性社會組織等積極參觀學習。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時佰林出席活動並為開展儀式揭牌。(季芳旭 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