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油田戰寒發力迎冬供

2021年10月18日10:3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8日,迎著鵝毛大雪,早上接班后,吉林油田鬆原採氣廠長嶺天然氣作業區運行一班調度石凱峰正在認真檢查天然氣壓縮機油位。對站區內關鍵設備加密巡檢,是保証冬供運行的“規定動作”。

就在兩日前,吉林鬆原地區已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兩場降雪過后,氣溫驟降至零下。吉林油田持續做好長嶺氣田等老區穩產和新區增產天然氣文章,戰寒發力迎冬供,確保吉林市、長春市、鬆原市等周邊地區工業及生活用氣。

本著保冬供早動手的原則,吉林油田鬆原採氣廠早在9月上旬便開展了秋冬季提質提效勞動競賽。通過這種方式,提高運行效率,加快上產節奏,加大組織力度,拿到生產主動權。上產勞動競賽已經進入第二個月,鬆原採氣廠充分利用10月份的黃金階段,嚴格按照既定的工作量,第一時間信息共享,積極組織跟進,快速抓好落實,確保站好冬供第一班崗。並專門成立長嶺氣田穩產項目組,每日跟進,加強日常管控及措施實施安全質量及節點進度,確保“產氣大戶”平穩供應。

為了提升氣田開發管理水平,吉林油田以問題為導向,地質部門進行科學合理的產量形勢分析,並做好工作進展安排。針對提出的問題,建立督辦專報,確保快速解決。日跟蹤、旬分析、月度動態分析制度常態化,強化“三級分析制度”,及時了解階段開發問題,現場制定開發對策,落實責任人,實行問題閉環式管理。“三級分析”即,每日跟蹤產量動態——技術人員每天對產量變化情況進行跟蹤上報,產量變化大井隨時分析變化原因﹔每旬氣井生產分析——包塊人員圍繞氣井生產動態,從生產異常中發現問題,摸索出更加合理的生產制度﹔月度氣田動態分析——由鬆原採氣廠地質所組織,吉林油田天然氣部人員參加,包塊人員和基層技術人員匯報,分析氣田存在問題及產量制約因素,制定生產制度及調整措施,並下達至各採氣隊執行。

截至10月中上旬,作為吉林油田第一產氣大戶的鬆原採氣廠,天然氣日產可達234萬立方米。吉林油田上下合理擺布,確保冬供平穩有序。(王珊珊 賀地紅)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