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壯美英雄城、奮進新時代

全國攝影作品展、吉林省第24屆攝影藝術展、吉林省文化惠民圖片展在四平舉行

2021年10月16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光影靈動歌盛世,色彩變幻頌和諧。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10月16日,“壯美英雄城、奮進新時代”魅力四平全國攝影作品展、吉林省第24屆攝影藝術展、吉林省文化惠民圖片展在四平開幕。

航拍四平(李剛攝)

本次展覽由吉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中國攝影報主辦,中共四平市委宣傳部、吉林省攝影家協會、四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四平市攝影家協會承辦。吉林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陳耀輝,吉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趙春江,中國攝影報副總編柴選出席開幕式。

靚麗鄉村(宋正玉攝)

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本次活動,四平市委書記郭靈計、四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趙連軍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四平市副市長張恆主持。

趙連軍在致辭中表示,攝影藝術最能直接反映時代風貌,更是宣傳推介優勢資源的最佳載體。藝術家們走進吉林,走進四平,走進基層一線,直面火熱的生活,從不同角度記錄和展現了時代變遷。本次展覽展出的攝影精品就是藝術家們最新創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現。希望藝術家朋友特別是廣大攝影家朋友能夠更多地關注吉林、常來四平,與吉林本土藝術家一道,創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讓人民群眾感知黑土地特有的魅力,共享英雄城的好山好水好風光。

積雪述舊寒•鴨舞晨暉間(金廣山攝)

柴選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展覽,利用影像手段,將魅力吉林、幸福四平打造成為具有示范作用的攝影人之家,把吉林、四平的知名度、美譽度提升到新高度。

匠心(康麗攝)

陳耀輝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攝影展覽,主題思想突出,視覺沖擊力強,參與度高,所體現出的濃郁的東北地域文化特征,標志著吉林攝影的獨特風格正在逐漸形成,這一點彌足珍貴。

傳承(王鳳鳴攝)

本次展覽共展出攝影作品270幅。作品題材豐富,風格多樣,以光、影、色為媒,言志傳情,引人入勝,全面展示吉林、四平的風土人情、自然風光、歷史文化、生產生活、社會發展。讓更多的人了解吉林、了解四平,記住吉林這片白山黑水,記住四平這座英雄城。

歡迎英雄回家(王立秋攝)

莫裡山下採油忙(張淋皓攝)

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董冬,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吉林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鄭春生,中國攝影家協會理事、吉林省攝影家協會秘書長荊宏,以及來自各地攝影家協會、獲獎作者代表及攝影愛好者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嘉賓和攝影家們共同參觀了展覽。本次展覽將展至10月25日。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