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全域禁燒秸稈 合理選擇收儲方式

2021年10月22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0日,延吉市召開秸稈全域禁燒工作部署會,要求各項工作都要為秸稈全域禁燒做好准備,嚴格按照秸稈“五化”利用的要求,進行分類施策,合理選擇收儲方式,全力完成秸稈全域禁燒目標任務。

會上,生態環境部門傳達全省秸稈全域禁燒大會精神,農業農村部門對全市秸稈離田工作方案進行了說明。

延吉市副市長張守亮指出,全省開始實施全域禁燒,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各鄉鎮、各有關部門要將全域禁燒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直接體現,作為改善環境、促進發展、保障民生的重大舉措,務必在思想上再重視、工作上再加壓、責任上再明確。

張守亮強調,秸稈全域禁燒是一項系統工程,既要“堵”,更要“疏”,必須堅持“疏堵結合”,兩手發力,精准施策。要全力推進秸稈離田,狠抓秸稈全量化處理,強化秸稈禁燒巡查監管,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宣傳引導力度,大力宣傳秸稈全域禁燒的重要意義,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營造全社會共同關注、參與、監督的良好氛圍。(季芳旭)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