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40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簽約金額326億元

2021年10月22日09:02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擁抱資本市場 持續優化資源配置 用心打造投資合作熱土創業成長樂園

  10月21日,上市公司與投資機構吉林行現場會在長春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現場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現場會。我省40個重點招商和股權融資項目集中簽約,簽約金額326億元。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上市公司與投資機構吉林行活動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上市公司、投資機構是資本市場的重要基石,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中堅力量。這次活動的舉行,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既為上市公司、投資機構深入吉林開展合作創造了良好機遇,又為更多吉林優質企業逐鹿資本市場提供了廣闊舞台。希望廣大上市公司、投資機構在吉林開展高效交流對接、建立穩定合作機制,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注入資本、貢獻力量。一是充分發揮資本力量產業轉型助推器作用,聚焦吉林“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瞄准新能源、新汽車、新材料、新農業、新旅游、新電商發展方向,對接資本市場,引導資本集聚,加快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二是充分發揮資本力量成果轉化催化劑作用,構建政產學研用金一體化服務體系,促進資本鏈、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融合協同,推動科技、資本、產業高水平循環、高質量發展。三是充分發揮資本力量企業成長孵化機作用,持續增強投資融資服務功能,推動形成吉林企業千軍萬馬競相發展的生動局面。四是充分發揮資本力量改革開放新引擎作用,主動參與我省國企混改,為我省民營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全風險維度的資本服務,為吉林高質量發展注入源頭活水。我們一定以大開放、大開發、大合作的胸懷和視野,積極擁抱資本市場,持續優化資源配置,用心打造投資合作熱土、創業成長樂園。

  現場會上,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宋志平、上海証券交易所副理事長管興業、深圳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李輝講話,表示一定集聚上市公司力量,發揮資本市場作用,更好服務吉林高質量發展。中節能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斌,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德翔,中國建材集團副總經理、中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常張利,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總裁左丁發言,表達了擴大在吉投資、深化資本合作的意願。

  活動期間,各市(州)進行招商政策、產業特色推介,省直有關部門進行重點產業鏈展示,有關企業集中開展投融資路演,並與投資機構深度對接洽談。

  現場會全程進行網絡直播,觀看人次60萬。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蔡東、王子聯,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全國各地上市公司及投資機構代表,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州)及有關企業負責同志參加現場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