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正式開機!白山首部重大歷史題材紀錄電影開拍∼

2021年10月21日22:0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一場會議,扭轉了東北根據地的軍事格局﹔一場會議,拉開了堅持南滿斗爭的序幕﹔一場會議,見証了革命先輩的卓越智慧。時光流逝,沒有讓這段歷史褪色,反而更加熠熠生輝。

10月21日,重大革命歷史文獻紀錄電影《東北戰場的抉擇——七道江會議》開機儀式在吉林省白山市正式舉行。影片以1946年冬天在白山召開的決定東北戰場命運的七道江會議為題材,再現陳雲、肖勁光、肖華等革命先輩誓死擔當的共產黨人精神譜系。

影片回憶了黨的歷史上至關重要的一次會議——七道江會議的事件始末。1946年10月,蔣介石集中十萬兵力,向南滿根據地扑來,先后佔領大部分地區。在這緊急關頭,黨中央派陳雲同志和肖勁光同志一起到達臨江指揮作戰。1946年12月11日至14日,遼東軍區黨委在七道江組織召開了重要軍事會議。它對我軍堅持南滿斗爭、保衛長白山根據地、粉碎敵人對臨江的進攻有著決定性的意義。這部影片是對陳雲、肖勁光、肖華等革命先輩的深情緬懷和歌頌,是陳雲同志一錘定音,開啟“四保臨江戰役”,扭轉東北戰局的濃縮和再現。攝制組在距原七道江會議舊址兩公裡處復建拍攝實景,將拍攝地打造成紅色影視基地。這是我國重大歷史題材紀錄電影的又一力作,也是深入挖掘、廣泛傳承白山紅色文化的盛舉。

本部影片得到了中宣部、國家電影總局的高度重視。影片將由陳元、朱佳木任總顧問、鄭德華任總導演、金昌國任總撰稿。同時,本部影片邀請劉奕君、范雷、牛成志、李菁擔綱主演﹔特別邀請石小滿、馮謙、李勤勤等知名演員參與演出。影片開機后,將在今冬完成實景拍攝工作,預計將於2022年國慶節前正式上映。

近年來,白山市立足本地特色、紅色資源、文旅產業、影視項目,圓滿完成了電影《狙擊手》、電視劇《人世間》等重要作品拍攝工作。白山市積極探索影視產業融合發展新路,把七道江會議這段重要的歷史史實搬上大銀幕,將有助於傳承和弘揚革命精神,進一步講好白山故事、傳承紅色基因,推動白山影視產業全面發展。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