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市各集中供熱企業陸續啟爐供熱

2021年10月18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延吉市各集中供熱企業陸續啟爐供熱,比法定採暖日提前了5天,這是延吉市連續第11個採暖期提前供熱。

啟爐供熱 (孫旸 攝)

當日,在延吉鐵南供熱有限公司熱源運行中心鍋爐車間,爐內煤火正旺。“我們是在10點啟爐的,目前供熱設備運行良好,供熱管網已經進入預熱期。”據鐵南供熱總工程師許一星介紹,今冬,鐵南供熱總面積為411萬平米。起爐后,預計兩天時間鐵南區域住戶家中將全面熱起來。

控制室裡,工人正在監測當前溫度 (孫旸 攝)

在國能龍華延吉熱電有限公司集中供熱控制室,顯示器上當前管網供水溫度已達56℃。“今晚,供熱近端用戶家中就能感受到溫暖了。”國能龍華運行副總工程師孫順亮說,今日0時,公司全自動供熱系統正式運行,經過14個小時的熱循環,供水一次網溫度由最初的22℃上升為56℃,近兩天,公司將根據天氣變化適時調整供熱溫度。

延吉市集中供熱有限責任公司是全市供熱面積最大的供熱企業,總供熱面積為1700余萬平方米。據公司副總經理陳國慶介紹,9時整,企業全面開栓供熱,現已開啟3台鍋爐。由於管網區域較大,近端居民預計需要24小時能感受到溫度,遠端則需要48小時。

據了解,今冬,延吉市採暖期為10月15日到次年4月20日,共188 天。供熱總建筑面積 3958萬平米,較比去年新增 45萬平米。現有集中供熱企業8家。為保証今冬供熱質量,各集中供熱企業採取“冬病夏治”的工作原則,在夏天對供熱設施及老舊供熱管網進行了維修改造,共計改造老舊供熱管線30公裡,新建供熱管線8公裡,分戶改造老舊樓房17棟,建筑面積約7萬平米。(翟宇佳)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