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警務車、防疫車、指揮車……延邊國泰向延吉市交付13輛新能源車

2021年10月18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延邊國泰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延邊國泰汽車”)召開“國泰汽車新能源專用車產品推介會”,並交付新車13輛。

推介會上,依次介紹了衛生健康防疫車、8.5米警務車、8.5米行政執法指揮車、25T車廂可卸載式垃圾車、18T洗掃車、18T掃路車、18T高壓清洗車、2.5T車廂可卸式垃圾車、4.5T物流車、18T純電動低入口城市多功能工程車十個產品。其中,衛生健康防疫車適用於衛生防疫、核酸採樣、疫苗接種、衛生宣傳等,配備了冰箱、電水壺、空調、暖風、空氣消毒機、醫用冷藏箱等醫用設備﹔警務車適用於公安卡點檢查、大型活動執勤、值守、突發事件處置,配備了冰箱、微波爐、空調、暖風、床鋪等生活設施,車載電源與220V交流外接電源隨時切換,保証長時間值守需求,無外接電源最長可駐守20-30天﹔行政執法指揮車適用於行政巡邏執法、突發事件指揮、環衛物資物品補給等,配備了會議桌椅,指揮雲台,更適合城市指揮任務使用。

隨后,延邊國泰汽車向延吉市公安局交付新能源警務車6輛,向延吉市衛健局交付新能源防疫車6輛,向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交付新能源指揮車1輛。

新能源警務車 (王曉彤 攝)

據了解,延邊國泰汽車為助力公安、衛健、城市執法(環衛)等部門工作的開展,根據各部門使用需求,定制開發了警務車、指揮車、採樣車、接種車等新能源專用車產品,近期還下線了車廂可卸式垃圾車、清洗車等燃油類專用車產品,提供定制化的專業服務。2021年,是延邊國泰汽車正式運營的第一年,截至9月30日,已累計開發車型超過20款,交付新能源公交、團體、專用車超過1800輛。

新能源指揮車 (王曉彤 攝)

延邊州委常委、副州長毛光升表示,延邊國泰汽車自2019年實現首輛整車下線以來,開拓創新、快速發展,積極應對因疫情防控、經濟下行等各種壓力,聚焦制約汽車高質量發展的核心技術,著力激活創新鏈、重塑產業鏈、培育品牌鏈,積極搶佔產業發展制高點,在“智城、高寒、定制化等方面取得了矚目的成績,是延邊州在吉浙兩省對口合作方面“開花結果”的最大產業類項目,已成為延邊州乃至全省新能源汽車制造產業的領頭軍。希望政府與企業共同努力,進一步推進全州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走出一條汽車產業突圍趕超之路。

國際空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福祥參加推介會。(王曉彤)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