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合龍

2021年10月14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4日電 (關思聰)“現在我宣布,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項目成功和龍。”10月14日上午,隨著德惠市委書記趙文波的宣布,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順利合龍。

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項目合龍儀式。人民網 關思聰攝

惠新路公鐵立交橋是德惠市的重大城市基礎設施項目,是事涉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自2019年11月開工建設以來,經過施工單位700多個日夜的奮戰,完成了大橋主體工程,於當天上午成功合龍,預計2022年7月1日前正式通車。

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項目合龍儀式。(德惠市宣傳部供圖)

德惠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劉宏在致辭中表示,惠新路公鐵立交橋項目合龍,標志著這項工程取得了關鍵性進展,為早日竣工通車、造福百姓打下了堅實基礎。竣工通車后,德惠市東西城區間通達能力將得到極大提升,城市中部交通梗阻問題將得以根本解決,也將對德惠市優化城市空間布局、統籌東西部城區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助力。

航拍惠新路公鐵立交橋合龍現場。(德惠市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德惠市惠新路公鐵立交橋建工程採用PPP模式建設,施工單位為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橋梁西起新風街,東至擁軍街附近,全長1140米,工程建設投資2.6億元,引橋部分為5聯雙幅橋,單幅寬度9.8米,雙向兩車道,採用環形上下橋方案,最大程度保障既有道路交通及居民出行﹔跨鐵路主橋為單幅橋,寬度23米,雙向四車道﹔鐵南引橋為單幅橋,寬度16米,雙向四車道,採用直線上下橋方案。

惠新路公鐵立交橋效果圖。(德惠市宣傳部供圖)

“主橋採用雙側轉體施工的方法,工程最大難度是上跨鐵路運營線施工,其中京哈線的上下行是主要干道,施工當中需要特別保障,以免影響鐵路的運行安全。”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德惠市城市基礎設施PPP項目總工程師劉旭介紹,惠新路公鐵立交橋跨越京哈鐵路干線等10條鐵路線,跨越鐵路部分採用現澆連續箱梁轉體施工工藝,每個轉體結構長度為97米,重量約1萬1千噸,是跨越京哈鐵路最大的轉體連續梁。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