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野生動物出沒!長白山新添10輛“涂鴉巴士”呼吁保護野生動物

2021年10月14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4電 (李思玥)金秋十月,長白山層林盡染,天池碧水如鏡,正值賞秋好時節。在迷人的秋色中,長白山北景區新添了10隻“野生動物”穿行林間——10輛野生動物涂鴉巴士。

繪有東北虎的涂鴉巴士。人民網 李思玥攝

“這些野生動物涂鴉巴士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為主題,聘請專業人士,繪制歷時近兩個月時間,於今年10月1日正式上線運營。”長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區運營一部副經理王立軍介紹。

東北虎、中華秋沙鴨、馬鹿、紫貂、猞猁、金錢豹、水獺、梅花鹿、黑鸛等野生動物巴士在停車場內整齊排列,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旅游者面前,已經成為長白山的新晉網紅“打卡點”。

繪有中華秋沙鴨的涂鴉巴士。人民網 李思玥攝

“好多野生動物都是我過去沒見過、不知道的,通過這些涂鴉巴士,不僅讓我感受到了小動物們的可愛,也讓我更加了解長白山、了解野生動物,認識到了保護野生動物的意義。”來自北京的游客楊女士拿出手機拍下這些畫面與朋友們分享。

生物多樣性使地球充滿生機,也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基礎。保護生物多樣性有助於維護地球家園,促進人類可持續發展。近些年,東北虎、金錢豹、中華秋沙鴨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在吉林長住或停歇數量持續增長,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了顯著的成就。

繪有水獺的涂鴉巴士。人民網 李思玥攝

“我們希望通過以此形式,增加游客對長白山景區野生動物的了解,同時呼吁全社會共同行動起來,保護好生物多樣性的環境,讓‘生態吉林’在長白山落地、扎根、開花、結果。”王立軍說。

據統計,今年國慶假期,長白山全域接待游客近8萬人次,其中十輛涂鴉巴士接待游客超過2萬人次,得到眾多好評,讓游客們在青山綠水間感受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美。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