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著名党史专家郑德荣纪念碑落成【图】

【查看原图】

为深切缅怀和纪念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荣同志,6月26日,东北师范大学在长春九龙源社会公墓庄严举行郑德荣同志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

纪念碑上的郑德荣面带微笑,慈祥而坚定地注视着远方。碑身以红色旗帜为主要元素,寓意郑德荣同志一生笃信马克思主义,始终坚守“红色”底色,是我国中共党史学科的一面旗帜。

郑德荣同志从教67载,著作50余部,2018年5月3日去世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百名“改革先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最美奋斗者”及吉林省“吉林好人·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弘扬郑德荣精神、打造永久性纪念和教育载体,制作和落成郑德荣同志纪念碑,是东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表示,郑德荣同志纪念碑,昭示着东师人将永远继承和发扬郑德荣同志信仰坚定、永久奋斗的精神品格;东北师大将坚定不移地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的第一选择,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东师力量”。(佟雪/文  张琦/摄影)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1年06月28日09:13
分享到:
(责编:王帝元、谢龙)